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1-12 浏览次数: 225


2023112日上午8:40,我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双周论坛”,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副院长李强教授和部分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强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着国家两类与教育部课题的申报展开,旨在提高教师们申报课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申报书的撰写。会上,9位教师分别从项目的选题来源、题目确定、思路形成、内容撰写、后续修改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老师就各申报项目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提出各自的看法和修改建议,各申报项目得到补充和完善。李强副院长对此次学术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课题申报要具有大局意识,申报教师应准确把握好申报项目的各时间节点,同时也应该广泛查阅和参考往年已立项项目,从中找到可吸收并优化的部分,不断打磨和修改申报书,提高申报书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在撰写申报书时要切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具有一定的政策指向。他鼓励教师们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国家两类与教育部课题课题申报,指出教师们要意识到自身前期准备工作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的申报书,从而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并成功立项。

此次“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参会教师均收获颇多,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增强了各位教师课题申报的信心,对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将有力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撰稿:舒文亮;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