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第十一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260

为提高我院2023年度国家社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学院于125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十一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2023年国家两类及教育部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强主持,多位拟申报课题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拟申报项目教师们分别围绕各自申报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基础、撰写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余参会教师们在听取申报项目后进行热烈讨论,经过共同研讨和思维碰撞,各申报项目得到补充和完善。随后,朱道才教授就此次研讨会提出几点建议,他提出教师们在申报项目前应明确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各自特点,在此基础上依据个人博士论文和以往研究方向有针对性、指向性、目标性地申报项目,他表示应将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区分开,重点强调项目申报书撰写要条理清晰、逻辑合理,在确定选题后仔细论证,不断打磨。最后,李强副院长总结此次研讨会并对会议给予高度肯定,他鼓励教师们积极了解学科动向,深入思考二十大报告指南,吸取已立项负责人的有益经验,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工作,不断提升我院科研发展水平。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教师的广泛参与,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其申报2023年度国家两类及教育部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舒文亮;摄影:徐颖颖;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