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第九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297

2022928日下午15:20,我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举办了第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合肥高等研究院的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会议,会议由胡联教授主持。

会上,王电双博士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ly-biased technological progress, agricultural producer service and wage inequality: Lessons from China》的报告。他指出,环境偏向的技术进步(EBTP)对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的EBTP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但关于EBTP分布效应的研究较少。文中通过理论分析发现EBTP提高了熟练劳动力和非熟练劳动力的工资,通过使用2000-2019年中国30个省级单位的平衡面板数据,实证分析了EBTP对工资不平等的真正影响,发现有力的证据支持EBTP显著扩大了工资不平等。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针对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胡联教授进行总结,希望“双周论坛”继续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学习的作用,期待更多教师能够提出具有创新意义和研究深度的研究报告。


(撰稿:舒文亮;摄影:乔梦楠;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