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第八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287

2022913日下午14:30,我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举办了第八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联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创新发展课题申报展开,有利于提高教师对于申报课题的能力和水平。会上,欲申报课题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研究关注点和学科发展前沿动向,从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现状、模型建立、研究办法、理论基础、政策建议等多个层面对申报项目进行展示和讲解,与会老师就各申报项目展开了积极地讨论,经过激烈的研讨和思维碰撞,各申报项目得到补充和完善。李强副院长对此次学术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课题申报要以问题为导向,牢牢把握申报课题与现实问题之间的关系,明确课题的落脚点;在撰写申报书时做到用词精准、谨慎,保证申报书的专业性和科学性。他希望教师们保持积极乐观的课题申报热情,鼓励教师们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申报,逐步积累经验,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

此次研讨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讨论热烈,学术研究氛围浓厚,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课题申报的流程与规范要求,激发了教师们申报课题的热情,调动了教师们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有利于增加我院课题申报数量、进一步提升总体科研水平。

(撰稿:舒文亮;摄影:徐颖颖;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