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届经济热点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791

5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和我院联合主办的安徽财经大学第一届经济热点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明德楼202教室成功举办。喻珺老师、孔得伟老师和白东北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我院团委副书记胡波老师出席。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成果汇报、作品答辩、思维碰撞三个环节。成果汇报环节中,每支队伍的代表选手通过PPT展示,由浅及深地分析了当今社会存在的经济热点案例;作品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作品内容提出问题,各个队伍选手答辩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术素养;思维碰撞环节,队伍之间互相提问,自由表达观点,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学习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唐安吉等同学团队和刘高娜等同学团队获得等奖,江浩正直等同学团队、华康等同学团队、宋馨等同学团队、沈龙等同学团队、李飞飞等同学团队和马思瑾等同学团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经济热点案例的思考,引导大家充分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亮点特色,为我院案例研究和科研水平发展达到新高度奠定基础。

(撰稿:胡波、朱浩军;摄影:王鎧;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