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我院举行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350

为深入推进新时期共青团员思想引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要求,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5月18日下午,我院在二号行政楼201会议室、明德楼107109教室第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我党委书记夏光兰出席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开班典礼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波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夏光兰首先对本期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做开班典礼重要讲话。她向学员们介绍“青马工程”的实施背景、遵循的四项基本原则以及主要培养内容。同时,她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员们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三是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四是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随后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王崎镔和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唐欣怡进行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作为青马班学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认真学习团的理论知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此次开班典礼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争当模范,不懈奋斗,创造未来,共谱学院新华章!

(撰稿:齐静雅胡波;摄影:征晨蕊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