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我院召开2019、2020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术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04-09 浏览次数: 978

     2022年4月8日晚,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9、2020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术班主任见面会(以下简称“见面会”)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明德楼116室召开。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汤新云、周慧、程锐主持会议,2019及2020级全体国民经济管理系学生参加会议。

汤新云指出,在当前全国参与考研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考研竞争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学生应根据自身实力与与未来规划理智选择考研院校,同时在备考过程中脚踏实地,坚决克服浮躁情绪。

  周慧从社会背景、市场发展等多个角度分析考研的形势与意义,并对国民经济管理系2018级学生考研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针对大学生学科竞赛与科研创新项目,周慧指出经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及创新,鼓励项目制的实行,建议大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与科研创新项目,主动向相关老师寻求指导及帮助。

  程锐在见面会中提出三点针对性建议:一是注重大脑逻辑思维能力的锻炼,在大学生活中对于科研项目的研究、论文的撰写等锻炼将提升个人的逻辑能力与思维敏捷度。二是研究项目专一性,即在科研项目上的研究主题应深入、长时间的研究,不应频繁更换主题。三是主动学习,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为未来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知识武装自身,避免沉溺于电子设备。

  本次见面会的举办帮助2019、2020级国民经济管理系同学进一步清晰未来发展方向和大学规划,促进了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了解,有利于国民经济管理系学生个人规划清晰化,同时推动学院学科竞赛、科研创新活动等高效高质量开展。


(撰稿:经济学院  王瀚洋;审核:经济学院 张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