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616

 为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年来,经济学院以毕业生就业为导向,分门别类指导,精准发力增效,帮助学生在毕业实习和就业环节用好劲、用足劲、用对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拓宽就业渠道。学院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共建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帮助毕业生解决实习工作问题;邀请特步、上海松鼠AI公司、南京链家等多家用人单位进校开展就业洽谈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安徽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并主动联系6家用人单位参与了学校网络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学生积极就业。

 拓建就业信息平台,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实行班级就业信息员制度,建立学院、班级、就业信息员微信、QQ就业群,形成三级就业信息网络体系,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并向毕业生积极推荐新职业网、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安徽财经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等就业网站,引导学生积极投递简历。

 建立就业包保班级制度,保障学生充分就业。学院领导负责对接毕业班班级就业工作,及时掌握前一阶段班级就业升学情况,分析现阶段班级就业形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未就业学生推荐就业实习单位,做好下一阶段班级就业工作,稳步提高班级就业率。

 落实就业工作例会制度,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定期开展就业推进会,及时汇报就业考研情况;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深入摸排学生升学、就业意愿,通过微信、QQ、电话等渠道与每一位同学沟通,了解现状,解答困惑

 开展考研辅导报告,提高升学深造率。学院组织或邀请校内外老师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会,详细介绍考研、招生专业、历年招生报录比情况、报考、备考等信息,帮助学生明确备考方向,理性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并邀请保研同学、录用为公务员同学、研究生同学深入班级与同学分享保研、考研、考公过程和经验教训。

 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院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毕业生双困生的实习就业情况,通过线上沟通、线下面对面交流、推荐针对性就业岗位、提供就业补贴等多种形式,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开展团体辅导、一对一精准指导活动,上好就业指导课。任课老师从择业观念、就业准备、应聘技巧、就业程序与权益维护、创业指导等内容入手,系统讲解就业知识,对有个性化需求同学进行单独指导帮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今后学生就业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根据精准对接需求、靶向分类施策,积极打造精准、精细、精品就业模式,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中原;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