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双循环”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331


124日,由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区域与县域经济学科特区承办的“‘双循环’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巴基斯坦、西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研讨会由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刚教授主持。

西北大学马莉莉教授作《“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数字长三角的角色与使命》的主旨报告,她围绕数字经济的起源、发展以及数字经济时代长三角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南京农业大学张兵兵副教授作《China’s Road to Low-Carbon Transition-- Based on the Exploration of Urban Environmental Legislation》的主旨报告,他以城市环保立法为例深入探寻中国低碳转型发展的机制路径与应对之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e Chang Strategies and Management 杂志主编Shah Fahad 副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白东北博士分别作了《An Assessment of Climate Change Impacts on Agriculture Productivity: The Regional and Sectoral Economic Consequences》《数字经济的城乡融合之路》的学术报告。

 双循环”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应用经济学科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学界的交流与联系,是我校扎实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思路的重要体现。

(撰稿:汤新云,摄影:蒋恒鹏,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