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第36期分党校第六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239

11月21日上午,我院在明德楼218教室开展第36期分党校第六次党课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周宗超进行授课,题为《大学生党员发展程序》,第36期分党校培训学员参加。

周宗超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生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分别经过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吸收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等四个阶段,必须经过团员推优、党支部大会讨论、学院党委研究通过、上级党委批准等环节与程序,在每个阶段,志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学都必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与考察,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始终保持先进性、战斗性,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走向成熟。

周宗超要求每位志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必须做到:第一,政治坚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学习勤奋。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及科研成绩优良,业务素质良好。第三,工作积极。积极完成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关心集体,热心为大家服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奉献精神。第四,纪律严明。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认真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倾向和行为做斗争。第五,品德优良。注重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恪守学术道德,谦逊朴实,知行统一,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尊师爱校,作风正派,严格自律,文明诚信。

本次培训帮助学员们了解了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撰稿:齐静雅;摄影:董正;审核:周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