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课程教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0-19 浏览次数: 201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10月16日下午19:30,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课程教研交流会。学院领导和各系部主任以及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长全主持。


      张长全首先介绍本次交流会的目的,重点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文件精神。经济学教学部负责人李朝林、李德玉老师向各位青年教师介绍我院《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三门课的授课技巧、课件制作、教案撰写等方面的经验,并对上课过程中遇到的常见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


      各位青年教师依次发言,从课堂节奏把握、授课内容、课堂互动、教学手段、语言表述方式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心得和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汤新云、黄敦平老师就认真备课、教学方法与技巧方面分享了经验。李强副院长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院新进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此同时也指出了新进青年教师在授课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青年教师不仅要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还要重视教师基本功的锻炼与提升,并提出要尊重每一位学生,注重引导式教学和善于向有经验的教师虚心学习。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促进了学院老师们的相互交流,有利于全方位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也有利于提升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经济学院 王瀚洋;审核:经济学院 张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