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双万计划
我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次数: 356

 根据《关于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成功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有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出台的重大举措。本次再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阶段,我院将对标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要求,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迈向新台阶。


(撰稿/摄影:蒋世民;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