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培养管理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丁格教授应邀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189

20191028-31日,在图书馆龙湖书院,德国奥斯纳鲁克大学Prof. Dr. Valeriya Dinger应邀给我院2019级研究生授课。丁格教授是2019年我院柔性引智教师,授课期间,丁格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讲解了“Business Cycles”课程。

通过和学生探讨宏、微观经济学的趣味小知识切入讲课内容,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让学生印象尤深。丁格首先介绍了经济周期导论,重点讲授了RBC模型和DSGE模型,最后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总结课程学习内容,并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整个教学过程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氛围活跃。

此次授课一方面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西方前沿经济学问题的理解,另一方面促进了我院与国外大学的学术交流。


 



(撰稿:丁雯雯 董安然;摄影:彭瑞峰;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