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徽财经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398


为庆祝我校60华诞,414日下午,应科研处、经济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财经研究所副所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我校龙湖学者、知名校友张学良教授来校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上海大都市圈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李刚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城市与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张教授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一纲领性文件,系统分析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从经济发展能力、历史协同能力等方面出发,对粤港澳大湾区和上海都市圈两大城市群进行对比分析,在此基础上探索我国区域城市空间集聚的协调发展机制,为上海大都市圈的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提出战略构想。

学术报告结束后,张教授还就课题申报、论文写作、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王琰,丁雯雯;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