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培养管理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397

5月28晚,院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博雅楼203教室举办了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会。赵茂林教授、周泽炯教授、李强副教授以及黄敦平博士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宗旨是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热情,促进学术规范,提供交流平台。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先由内专家从26篇投稿论文中经过初审,遴选出12篇优秀的论文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的决赛是12位作者以演讲PPT的形式,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论文成果,最后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内容向作者进行提问、点评、打分。本次论坛交流会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3篇,三等奖论文4篇,优秀奖论文3篇。

在学术交流会期间,四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论文作了精彩细致的点评,让同学们学习到在论文写作中应该注意的方面,比如实证部分与论文主体的关联性,结论与建议之间的逻辑关系论文格式的规范性以及PPT的技巧与方法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赵茂林教授作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同学们对待科研的积极态度与钻研精神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以此为起点,向更高的平台上迈进。

(撰稿:李新华;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