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培养管理
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赴巢湖管理局开展移动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17-06-22 浏览次数: 212

为了更好将理论知识联系到实践中去,创新理论经济学课堂教学模式,结合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肥经济圈城镇化对巢湖水资源利用效率的影响机理及优化路径研究》调查之际,我校2016级理论经济学12名硕士研究生,在任志安、廖信林、卢辞、张俊四位老师的带领下,于6月8日下午赴巢湖管理局开展为期两天的理论经济学研究专题移动课堂教学活动,本次移动教学的专题是:巢湖水资源的治理状况及存在的问题。

6月8日晚上,卢辞教授就环境治理的相关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授课,卢教授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一系列保护措施与政策实践,为同学们栩栩如生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同时,还特邀郭利京副教授为同学们就导致水资源污染的影响因素以及如何从学术上对水资源污染问题进行科学研究进行了辅导。

6月9日上午,在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唐晓红副局长的精心安排下,我校理论经济学专业师生来到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开展巢湖水资源的治理专题移动课堂教学活动。首先,安徽省巢湖管理据环境保护监测站唐晓先站长对我校师生到巢湖开展移动课堂教学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巢湖的基本概况。随后,由负责巢湖水质监测的高芮主任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各个水质监测点情况,并就巢湖水资源污染成因和综合治理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高主任对老师和学生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临近中午,2个多小时理论经济学专题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两天的学习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大家的收获很多,为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和科研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和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师生共同认为,这种教学方式很有价值,值得在研究生教学中广泛推广。相信本次移动课堂教学活动的圆满成功,必将推动我校理论经济学课堂教学模式的进一步创新。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肖传友 刘雨佳;摄影:符田风;审核:廖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