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
我院第八届“秋天的约定”配乐诗朗诵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182

11月5日晚,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第八届“秋天的约定”配乐诗朗诵比赛决赛在南苑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团委负责人何媛媛,专职辅导员石彩霞、丁雯雯、宁倩倩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七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第一环节的个人风采展示在1号选手王婧怡悠扬的小提琴声中拉开帷幕,3号选手雷雅娴的古风舞蹈《锦鲤抄》韵味十足,6号选手王昱斐的手语表演,整齐有序,具有感染力。第二环节的配乐朗诵中,1号选手王婧怡用自己的原创作品《漫漫长征路,铮铮铁骨情》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5号选手吴文娟朗诵的《坎坷风雨兼程,长征精神犹存》描述了乐观积极的长征精神,激人奋进。而第三环节的话剧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4号选手blooming组合的话剧《我叫安德烈》讲述了两个平凡的青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奉献的意义,6号选手王昱斐表演的《对不起,我亲爱的孩子》讲述了为了长征,毛主席和他的夫人不得不与骨肉分离,故事感动人心。最后,在嘉宾曾慧敏和夏天俊演唱的《只是没有如果》声中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的角逐,15经济6班王婧怡荣获一等奖,16经济4班雷雅娴和16经济2班王昱斐获得二等奖,16经济5班的tobe组合、blooming组合和16经济8班的吴文娟获得三等奖。16经济6班的pb组合获得优秀奖,16经济8班吴文娟获得最佳人气奖,16经济6班的长征小分队获得最具潜力奖,16经济2班和16经济6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朗诵比赛是我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将长征精神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崭新的“长征路”。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院青协采编部 何玉琴;摄影:院青协采编部 云舒翮、白蕾;审核:邹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