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761

2022年5月28日上午,我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教授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徽商银行蚌埠市龙湖支行车安贵行长,以及经济学院李刚教授李强教授、张长全教授、汪增洋教授、刘健副教授、汤新云副教授和黄敦平副教授等近20名专家参加经济学院2022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刚教授主持。

 

周加来教授表示修订新的培养方案的时候应该首先将立德树人的理念放在修订培养方案的核心地位强调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时候应该时刻紧盯社会发展,融入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尤其是在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方面与传统经济学科之间的交融。同时,他指出全院教师,尤其是专业负责人,要跟上时代、更新观念,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的科学性和精细化。

 

安徽科技学院李强教授和车安贵行长分别从突出学科特色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方面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意见。李强教授表示既要突出传统学科的特色又要注意设定的毕业要求能否达到毕业生的预期。车安贵行长表示在修订培养培养方案和设置新的课程的时候,应该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既要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又要兼顾用人单位的需求。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教师对我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接下来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瀚洋;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