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青春领航”学习标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523

榜样领航助力成长12月1日-127日,经济学院青春领航宣讲团走进班级,向全体2021学生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成员由学习标兵领航员史小蓉、李紫璇,夏鑫雨、杨正源、陈献柱组成。学习标兵领航员围绕培养方案、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学习方法、专业前景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各自大学期间的经历,向同学们刻画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印迹。

史小蓉、李紫璇和夏鑫雨培养方案、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解读相关文件、介绍学分计算方法与评奖标准,并提醒同学们根据培养方案及个人情况规划修读课程,构建自己的知识框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将课程学习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积极参与到科创比赛与实践之中,勤学勤用,不断完善自我。

杨正源、陈献柱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经历,从如何复习备战考试、如何规划大学学业、如何取得研究成果三方面展开,介绍了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专业前景以及发展道路,告诫同学们大学生活要以学习为中心,注重课堂效率,高效利用碎片时间,走全面发展的道路。

以榜样的力量领航青春,以模范的光辉筑梦未来。此次青春领航宣讲活动针对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向2021级同学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经济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陈思宇;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