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期“ 让爱成为教育的灵魂”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275

11月17日上午,我院第十期辅导员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以“让爱成为教育的灵魂”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党委副书记周宗超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特邀学生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王丽叶老师参加会议,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夏光兰以主题为切入点,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从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学生申诉等方面,带领辅导员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她强调,严管就是厚爱,辅导员要在学生管理中学深悟透高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把严要求贯穿到学生管理工作各方面,用制度去规范学生;要让爱成为教育的灵魂,就要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凝练有效的工作方法,全情陪伴学生成长;要提升个人发展精准度,在工作中积累自我效能感、获得感,在职业生涯中收获幸福感。

参会辅导员围绕主题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依次进行交流和分享,坚定了以“有爱的教育”推动“有效的管理”和“有情的服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真正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

王丽叶从易班平台的优势、建设内容、如何建设好易班平台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讲解易班平台建设相关内容,并针对平台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现场演示操作,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撰稿:王中原;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