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安徽城市经济学会成功换届,周加来当选为会长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次数: 381

2021102930日,由安徽城市经济学会、合肥学院主办、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城市与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安徽城市经济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长三角一体化与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合肥金陵大酒店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省内30余所高校和研究单位100多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

30日上午会议为安徽城市经济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安徽社科联副主席周祥飞、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分别致辞,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学会领导产生情况的说明,通过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学会领导,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当选为第三届安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经济学院院长李刚当选为副会长,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士杰当选为学会秘书长。最后,新当选的会长周加来教授发表了讲话,提出四点发展建议:一要扩大城市经济学会网站的应用;二要开通学会公众号、微信群的应用;三要加强对外宣传和联络;四要把握当前学会品牌优势、团队优势、研究方向的优势。并对安徽城市经济学会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做了规划与构想。

30日下午举行长三角一体化与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安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周加来教授做了题目为《新发展阶段县域经济的几个理论问题》报告,分别从县域经济定位、县域经济功能、县域经济结构、县域经济作用四个角度全面阐述当前县域经济的理论问题;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朱启贵做了题目为《十四五’期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长期目标与发展阶段、两大建设路径与发展方式、三大功能视角与发展维度、四大支撑体系与发展内容、五大推进方向与发展动能五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中心主任、教授刘志迎做了题目为《长三角一体化:问题与对策》的报告,主要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程、习近平合肥讲话的核心精神、长三角一体化中遇到的难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论述;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宋玉军做了题目为《新时代背景下安徽省科技人才引进与培育面临的问题、挑战及应对》的报告,从问题的提出、安徽省科技创新发展及人才政策成就、安徽省科技人才引进与培育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完善安徽省科技人才引进与培育机构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论述。随后,围绕主题,就“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与“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展开研讨。


(撰稿人:刘杨;摄影:张大洋;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