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444

5月13日晚,我院于慎思楼105教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第二次培训,院党委书记夏光兰为培训班的青年学子们授课。

本次培训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夯实信仰根基”。首先,夏光兰带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并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随后,夏光兰指出了学党史的“六要”:要心怀敬畏、要端正态度、要入心入脑、要知行合一、要学以致用、要影响带动。最后,她勉励全体学子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一往无前的信念与力量,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好时代的接班人。

本次课程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做什么、怎么做以及为什么要做的重要问题,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信仰,明确了作为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我院今后的学生教育工作和团学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董松涛、周毅玮;摄影:谷峰;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