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期“如何提升思政工作的实效性”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537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政理论水平,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高效性,1030日上午,我院举办“如何提升思政工作的实效性”辅导员沙龙。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党委副书记周宗超,会计学院辅导员宗惠老师,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会上,参会辅导员紧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例和思考,围绕“如何提升思政工作的实效性”议题,就辅导员如何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并把理论运用到学生思政工作中去进行了热烈探讨。随后,宗惠老师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工作经验,提出了辅导员可以从以下7个方面进行工作改进:一要依托网络,学习经验;二要加强研究,提高自己的获得感;三要聚焦专业,抱团取暖;四要以身作则,增强自身的人格魅力;五要协同工作,共同育人;六要与时俱进,关注学生的兴奋点;七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最后,会议总结指出,辅导员思政工作中理论水平的提升是思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辅导员应当把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中去,从而提炼出新的理论,循环往复,推动自己理论成果和工作实效性的不断创新与发展。

(撰稿:经济学院 汪亮;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