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 740


   729日,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我院组织师生党员103人线上观看了此次报告会网络直播。

报告会在我院师生党员中引发热议,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的决心。

   经济学系副主任周慧老师表示,民法典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同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密不可分,是教师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基本法律依据。教师必须知法、守法、懂法,才能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深入贯彻实施素质教育。

   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毅玮表示,通过观看直播,不仅使自己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在思考将民法典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如组织学生以法律条文的形式讨论民法典,让学生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解决相关问题。

   学生党员朱晓晴表示,在观看了整场报告会后,我感受很深。在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民法典》的出台可谓是为人民打上一针“强心剂”。我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中华民族未来的脊梁,我们要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为神州大地绘就全面依法治国的崭新画卷。

   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学懂,使依法治国的理念入脑入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撰稿:宁倩倩;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