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2 浏览次数: 364

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4月12日下午,经济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若水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准则》。教师代表刘健、汤新云在发言中指出,《准则》对教师的职业行为底线界定清晰具体,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肩负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言传身教、榜样示范,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恪守师德、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珍惜教师声誉,自觉维护教师的职业尊严和光辉形象。

李若水在总结中指出,《准则》是新时代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指南,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全体教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准则》,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宁倩倩;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