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青春思政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396


1211日下午,我院组合学生于学院办公室观看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走进安徽师范大学青春思政课。

本次活动共分为“强国志、奋斗者、爱国行、追梦路”四个课时。首先由安徽师范大学新传学院学生领诵《那年十八》。紧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10组青年榜样登场亮相为我们迎来了第一课时“强国志”。其中,“匠心聚合,质量极限”核聚变大科学工程创新团队成员任睿为我们讲述了“小太阳”背后的故事。安师大学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舞蹈《初心》和由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吴青山事迹改编的短剧《希望》。第二课时开篇由“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奖”荣誉获奖者吴宣誓。在第三课时中,先由联合国和平勋章、安徽维和警队、安徽籍军官代表进行青山为我们讲述了五四爱心学校的创办和发展历程,之后由五四爱心学校志愿者代表宣讲,接着安师大参军入伍退役学生代表与维和警队一起”向祖国致敬“,最后由学生代表表演舞蹈《傲雪梅》。活动进行到第四课时,2019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鲍璐为我们讲述《一次初次使命的追寻》。最后,“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为我们做出“课堂总结”,总结过去,启迪未来。到场人员进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新面貌,并充分发挥了青年榜样带头做的影响力,更好地引导了我院青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新时代、新挑战,攀登人生的更高峰。

(撰稿:宁倩倩;摄影:张抒情;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