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6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响应建工系党总支号召,124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汤新云主持,支部宣传委员周毅玮做记录,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支委黄敦平和周毅玮自觉参加本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会议伊始,汤新云老师就2019年度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了本支部2019年的各项工作,查摆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经济学院党支部考核实施办法及实施细则》、《经济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全体成员对本支部进行了自评打分。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能直截了当指出不足、查摆问题。

在查摆会上,周泽炯同志提出要重视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在学院的位置,做好专业分流的接受和引导。王伟同志提出要努力教学、奋力科研,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工作的第一位。戴为民同志提出要积极参加学院各种党建活动,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郭利京同志提出学校为教师应该配置办公座位,给老师的科研教学服务。黄敦平同志提出事业单位的文山会海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希望能真正做到精简会议和发文。周慧同志提出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存在交叉,经常出现互相推诿的现象,给基层教工带来困惑,希望能尽快制定权责分明的管理制度。李若水同志提出自己还要不断改进服务能力,更好的为学院教工服务。周宗超同志指出自己在分管工会工作上还可以更为主动,给各位教工和学生谋福利。张士杰同志指出自己还要不断学习和进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何媛媛同志提出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自己服务学院的能力和效率。丁雯雯同志指出要努力学习科研处和学院的相关文件,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杨红霞同志指出要更好的为学生就业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和学习。曹延珊同志指出学生工作事无巨细,必须谨慎、细心,希望自己努力做好。余金红同志指出自己是个新来的,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周毅玮同志指出学生党支部工作纷繁复杂,需要自己小心应对。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若水同志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李书记对我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作为国民经济管理系和学院办公室所在支部,一定要把党建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和学院行政党建办公室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最后,支部书记汤新云进行了会议总结并作表态,着重强调大家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对待查摆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工系发展做出实绩。

(撰稿:汤新云;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