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806

129日下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若水主持。会议学习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并对学院意识形态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若水对我院意识形态进行了分析研判,我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总体是好的: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视,积极牵头抓总,努力构建意识形态全方位工作格局;各部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意识普遍增强;各类阵地管控的有效性显著提升;广大师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同时他客观地分析了我院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主阵地建设还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还有待进一步深入、网络还不明显。

为进一步做好院意识形态工作,李书记要求全院教师要从五个方面重点下功夫: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二是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常抓不懈;三是要善用新媒体,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用好管好舆论宣传阵地;五是要营造良好的师德环境,发扬师德师风引领作用。


(撰稿:宁倩倩;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