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共创绿水青山,益起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277


121日,我院青协举办了“绿色长征行”活动,旨在增强我院青年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切实让大学生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并期望借我院学生的微绵之力美化周边环境。

上午九点,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在东校区西门集合,步行前往龙子湖风景区并沿途拾取垃圾废物。尽管今天天气微凉并伴随着细雨天气,但依旧抵挡不住我院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街道上的弃物都被活动学生利用自行携带的垃圾袋清理干净了。抵达龙子湖风景区后,学生利用安排的半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散落在景区的角角落落拾取垃圾,偌大的草坪与曲折的小径上随处可见在微雨中弯腰曲背拾弃的身影。活动结束时细雨也消停了,但凡学生投身过的地段都清明喜人,像极了雨后如洗的碧空。

本次“绿色长征行”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收获,不仅令我院大学生亲身践行了各地政府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也使青年大学生深切体会到了身边美好清洁环境的来之不易,呼吁更多人投身到环境保护之中。


(撰稿:宁倩倩;摄影:李俊哲;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