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庆七十华诞,筑时代之梦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200


1110日晚,我院青协于东校南苑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秋天的约定”配乐诗朗诵比赛,该活动以“壮丽七十年,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契机,激发学生筑梦未来,开创新时代的热情。

此次活动,由大艺团开场嘉宾的舞蹈表演拉开序幕。在第一环节的选手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中,八名选手都带来了全面的自我介绍和精彩的才艺展示:从舞蹈歌唱的展示、到相声和小品的演绎、再到舞台剧的表演,都充分显示了自身的特色;第二环节是核心的配乐诗朗诵节目,通过选手们精心挑选的配乐,配合以祖国为主题的现代诗歌,在选手们感情充沛的朗诵下,向观众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在之后的诗词飞花令环节,考验选手们对于古代诗词的认知,同时也在这一过程中增加了选手对诗词的认识;在清雅戏曲社的嘉宾带来京剧《梨花颂》表演后,活动以最终的颁奖落下帷幕。

此次的配乐诗朗诵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通过朗诵彰显语言文化的魅力。此外,该活动的举办,在表达对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祝福的同时,对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家国情怀也具有重大的意义。激励大学生们筑梦未来、创造新时代。

(撰稿:宁倩倩;摄影:李俊哲: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