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语论文化印记,手作笔墨书香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88


为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切合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1019日,由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国学社承办的“赏芳华、品书香”国学体验活动在明德楼圆满落幕。众多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首先同学们轮流上台分享自己对国学方面的兴趣与特长,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上台分享自己对于国学文化的心得体会。分享交流结束后举办了线装书手工教学活动,工作人员先组织大家观看了教学视频了解制作流程,接着在活动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自己动手制作,纸张、线绳在同学们灵巧的手中游走,最后变成了精美的线装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活动妙趣横生、收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线装书等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加强了社团内部同学们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加强了社团的凝聚力,有利于社团以后的良好发展。

(撰稿:宁倩倩;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