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第七届“礼仪之星”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267

为体现安徽财经大学礼仪之风,加强同学们对礼仪知识的认识,提高自身修养,522日,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公关礼仪协会承办,国学社协办的第七届“礼仪之星”知识竞赛决赛在东校南苑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初赛的选拔,共八组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的初赛于424号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题型有选择题和判断题。数百名同学参加笔试,最终选出八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选手的自我介绍,各团队在此环节中除了介绍自己,也简要地谈了对于职场礼仪和生活礼仪的看法,纷纷给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接下来是答辩环节,评委对于每组选手提出一些问题,由选手即兴答辩,各组选手都做出了精彩巧妙的回答。第三环节也是大家最期待的环节,以情景表演的形式进行。各团队依次展示了排练好的情景剧,通过情景剧表现出礼仪在职场及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评委对三个环节的综合评分,评选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比赛在大家的欢笑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让大家认识到在生活中养成文明礼仪习惯的重要性,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创造文明校园更添一份力量。

(撰稿:宁倩倩;摄影:王兰;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