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331

58日晚,经济学院于东校博文楼二楼研究生报告厅举办经济学院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若水、副书记周宗超、院长李刚、副院长张士杰出席此次大会,学院16级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李若水主持。

会上,程刚深切表达了他对学生考研和学院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一百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深入分析了青年学生究竟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他从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这一切入点,生动回答了大学生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就业质量优化工程的发展战略,指出学校一定会为学生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最后,他对学院升学深造工作提出更明确的要求,对16级全体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期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奋斗不息,战斗不止。随后,李刚就本科生就业形势和研究生能获得更深层次的学识和能力两方面,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同学们应确定目标、制定明确计划从而积极有效备考。15级经济学2班盛宇杰和18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王琰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历程、备考方式和成功经验。

李若水在总结中指出: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升学深造工作,实行全程辅导、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加强目标管理,完善奖罚分明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学院的升学深造率。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校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明确考研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放手一搏,彰显青春活力;放飞梦想,一同扬帆起航;大步向前,奔向自己美好的明天。


(撰稿:宁倩倩;摄影:宁倩倩;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