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你我同荐书,书香飘百校 ——我院“你最喜欢的一本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320

414日上午,我院青协于西校红旗广场开展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荐读活动,该活动以“你我同荐书,书香飘百校”为主题,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本校学生提供更多的阅读机会,分享优质图书。

此次活动是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 、四季邮局高校团队主办的全国百所高校好书推荐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校内和校外分享两种形式。校内形式以明信片为载体,参与者写下对自己所荐图书的感想和感悟,为书本代言,在摆台中,参加活动的同学可在现场选取自己喜欢的荐读卡,并写下新的荐读卡作为交换,通过互换,即可获得红蓝书友。校外形式则是抽取荐书卡,并将收到的其他高校的明信片荐书卡随机发放给本校参与者,并通过“四季荐书馆”这一平台联系校外书友,分享好书,交流读后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优质书籍得以传递,还通过荐书的形式促进了本校学生和其他高校间的联系,形成了良好的阅读风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阅读风采,对推动全民阅读时代的到来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宁倩倩;摄影:李俊哲;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