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60周年校庆】第二十二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暨新中国70年中国经济地理演进及重塑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277

412日,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经济学院、城市与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经济地理》、《财贸研究》、《区域经济评论》和《开发研究》杂志社协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暨“新中国70年中国经济地理演进及重塑”研讨会在蚌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8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学校“城市与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学科特区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刚教授主持。

周加来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与发展近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社会服务品牌和影响力日益凸显。学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形成了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的经济管理类学科群。他表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安财“新经管”的发展战略,学校将着眼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再造传统经管类学科专业,推动特色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着力发挥财经类高校智囊团、创新源和人才库的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支撑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会议共历时两天。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主题举行了12场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着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414日上午,会议在完成了所有议题之后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安虎森教授主持,各分论坛进行了汇报总结。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孙久文教授对本届年会进行了总结,并宣布第23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将于明年在云南大学举行,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闭幕。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和交流了经济地理和空间区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展望其发展方向,为专家学者探讨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展示新成果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会议的举办,对推进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撰稿:经济学院 汤新云;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经济学院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