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怀春日风骨 愐先烈柔情——我院青协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228

331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蚌埠市烈士陵园开展“往昔先烈定乱世,今朝吾辈守锦绣”清明扫墓活动,旨在缅怀为国家尊严和民族解放显出生命的无数英烈,了解革命先烈为中国解放和革命的艰苦奋斗历程,学习艰苦朴素、英勇无畏的革命作风。

清晨八点,朝阳初升,我院青年志愿者们满怀崇敬与热情,分别于东西校区集合,由院护旗手带领,步行前往烈士陵园。到达后,全体志愿者面对人民英雄纪念碑肃立,主持人庄严宣读悼词,全体志愿者为烈士们默哀一分钟。此后,志愿者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其他人员瞻仰人名英雄纪念碑并向纪念碑献花。墓碑献礼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下山参观英雄纪念馆,品读先烈伟大功绩。最后,全体志愿者于烈士陵园山下合影纪念。

此次的清明扫墓活动沿袭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革命烈士精神,更是我院青协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的见证,使当代大学生不忘历史,懂得如今幸福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担任起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

(撰稿:宁倩倩;摄影:张禹;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