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147

318日上午,经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学院党委书记李若水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组织员王支华、副院长廖信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个文件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完善了党内法规体系,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贯彻执行,按照规定及时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李若水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全力以赴的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有的放矢抓落实,不断增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勇于和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明辨是非、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要加强思想更新和理解,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努力创新。

(撰稿;宁倩倩;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