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召开2019年国家二类项目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249

12月29日下午,我院2019年国家二类项目第一次集中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围绕国家二类项目选题展开。院长李刚教授、副院长张士杰教授、副院长廖信林教授、学院国家课题主持人及拟申报老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士杰主持。

会上,李刚院长首先做动员讲话,指出在项目申报中,对选题的解释很重要,申报老师需要找准合适的选题切入口,站在学术的前沿进行阐述,要强调学术研究的规范,注重课题的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要紧密结合国家的重大战略方针进行选题设计和文本写作。然后,拟申报老师分别就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及目前的疑惑等内容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交流,其他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对项目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文本规范等方面进行热烈且充分的讨论,并给予相应的专业指导和修改建议。

此次研讨会为拟申报国家二类项目的老师进一步明确选题,写好申请书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和新路径,为学院下一步邀请会评专家面对面指导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摄影:丁雯雯;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