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丁格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278

11月12日至15日,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丁格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副校长周加来会见了丁格教授一行,人事处处长张国海、研究生处处长宋马林、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徐旭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斌与丁格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加来对丁格教授为两校之间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相关专业建设、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并向丁格教授介绍了我校柔性引进博士政策,希望两校之间的合作向纵深推进。

丁格教授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为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讲授了“经济周期理论”相关课程。“经济周期”是研究经济运行中周期性出现的经济扩张与收缩交替更迭、循环往复的一种经济理论,是《高级宏观经济学》中的重要内容。丁格教授分享了最前沿的经济周期论,重点讲授了RBC模型和DSGE模型,为研究生之后的宏观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课后丁格教授还就科研能力提升、出国留学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撰稿:何媛媛 孙晓静;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