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天津大学心理专家詹启生老师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312


1114日晚,应安徽财经大学关工委、科研处、学生处、经济学院的邀请,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所长,硕士生导师詹启生老师为我校大学生作题为“以优良心理品质应对人生挑战”报告,近500多名师生参加

詹启生以心理学为视角,从智力水平、意志品质、情绪稳定、年龄与行为、自我评价、人际关系、耐挫力等七方面展开解析,结合现实生活中丰富的实例和自己成长的经历,解读了在环境不确定状况下,人们面临顺境或逆境时不同的表现,特别是大学生们心理活动及处理问题中不同的选择,引发学生思索,并因势利导,引导大家学会把消极因素变成积极行为,克服心理障碍,在逆境中锤炼自己,在抗压中培养毅力,在挫折中不断成长,现场听众认真听讲,深受鼓舞。

报告使老师与同学们对于如何应对逆境和挫折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积极地应对逆境和困难的方法有了更多的认同,增强了大家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的意识和能力,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撰稿:石彩霞;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