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参加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6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321

11月9日-11日,2018年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6届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数十所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皖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志安教授、经济学院赵茂林教授、刘越副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外国经济学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分别进行了两场主题发言和四场小组研讨。赵茂林在第二讨论组做了《分工学说的历史演进和影响再探讨》的报告,赵茂林和研究生潘越合作撰写并提交大会的论文《分工学说的历史演进和影响再探讨》获得本次年会优秀论文,成为本届年会获奖的十篇优秀论文之一。在年会换届选举中,任志安和赵茂林当选学会理事。任志安和刘越代表理论经济学学科向研究会提出承办学术年会的申请,得到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的原则同意。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和学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次参会对推动我校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促进与校外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赵茂林;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