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社会
我院举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331

11月7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学术报告厅举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中共十九大代表、阜阳市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主讲,经济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校纪委书记宣扬主持。

邓真晓用广泛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案例、敏锐的深邃思想、卓远的形势判断、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内涵与关系,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成效与意义,明确指出了乡村振兴的方向和重要,剖析了当前农业农村面临的几个突出问题。最后,他欢迎经济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入农村,到临泉县开展专题调研、社会实践和挂职锻炼等。

讲座结束后,邓真晓与临泉籍学生举行了“关注家乡发展”主题座谈会,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对青年学子加入家乡扶贫战线,共同致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期盼

(撰稿:宁倩倩;摄影:贾国瑜 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