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宣传资助政策,播种人间真情---经济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211

为了广泛宣传党和政府资助政策,贯彻落实高校建档立卡户学生资助政策,深入解贫困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的就学问题,进一步开展精准资助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187月中旬起,按照学校关于暑期贫困生家访工作的要求,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若水、副书记周宗超及辅导员深入到合肥市庐江县石头镇、阜阳市临泉县田桥乡、芜湖市繁昌县等地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通过实地察看、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详细地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并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还鼓励学生要自强自立,树立信心,勇于挑战自我,克服目前困难,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校和家庭对他们的期望。受访学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学校和家庭。

(撰稿:周毅玮;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