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6-27 浏览次数: 283

627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李若水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刚重点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强调指出,陈部长的“四个回归”切中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时弊,具有重要意义,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回归方向,系统回答了大学教育的本质、办学规律、治理理念等一系列有关大学的时代之问,彰显了大学之道,应在实践中贯彻和践行。陈宝生部长“四个回归”讲话的核心是要回归教育的本质,当前,国际化、信息化、知识经济发展迅速,我国高等教育呈现出多元价值观碰撞加速、人员国际化交往加速、知识迭代更新加速、教育资源增长加速等一系列特征,对高校提出更高期待,带来更大挑战。“四个回归”正是从培养人才、崇尚教学、认真读书、教育强国四个方面,回应了怎样回归教育的本质。我们一定要努力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能力,依托学校优势和特色,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廖信林,组织员王支华,教职工代表周慧、汤新云围绕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对深化本科教学工作改革,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和设想。最后,李若水要求全院教职工对这次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弘扬重本爱本的思想。提高思想站位,更新教育理念,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撰稿:宁倩倩;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