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112

5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支部书记周宗超给全体党员讲授“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课。

周宗超从七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解解读。一、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二、我们党与时俱进进行重大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我国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五、我们的经济发展开始由追求GDP的高速增长模式转变为追求人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六、我国用短短几十年时间完成了从世界边缘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华丽转身,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周宗超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进入新时代要进行四个“伟大工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紧密关系。只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到党的十九大强调的“五个更加自觉”,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伟大梦想排除一切困难和障碍;只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只有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

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勤奋学习,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宁倩倩;摄影:程路恒;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