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加强内涵建设 打造新经管——我院举办第七届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 465

1月22至23日,我院举办了以“加强内涵建设 打造新经管”为主题的第七届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副校长周加来教授、程刚教授出席研讨会。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教授、北京华文畅行出版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辉、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系教师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廖信林主持。

周加来、程刚分别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打造“安财新经管”是学校顺应新时代、探索新思想、履行新使命的必然要求;学院的发展要以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新经管”建设工程和就业结构优化工程为抓手,突出内涵建设,提升升学深造的比例,强化应用性人才培养;要着力实施学科再造,推进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发展新兴前沿专业,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利用现代先进技术创新课堂与实践教学,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层次应用性人才。

经庭如、学院副院长李刚分别就“新经管”建设工程实施中学科支撑体系、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肖敏、廖信林、刘兴维、李朝林围绕新形态教材教育信息化、翻转课堂教学、教考一体化、政治经济学课程改革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还对提交大会的优秀教研论文进行了表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校第六次党代会顺利闭幕之时召开此次研讨会,有利于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推动学院学科和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朱秀变;摄影:何媛媛;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