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学生离校及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9 浏览次数: 208

各班级:

为做好2018年寒假学生离校及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现将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各班主任在学生离校前,准确掌握学生的联系方式及去向,关注学生离校后和假期的动态,要求学生离校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老师报平安。

二、请各班主任在学生离校前,开展防火、用电、交通、人身、饮食安全及防诈骗、防传销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主要包括:

1.离校前要做好宿舍防火、防盗、防冻等方面的检查工作。离校前应将个人物品和内务整理好,不在宿舍留置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切记断开室内所有电源开关,关闭好门窗和水龙头。

2.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乘坐飞机、车、船等交通工具的有关规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人群聚集的场合注意自身安全,防止踩踏事故。

3.注意财产安全。外出最好结伴而行,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挂包应斜挂在身上;不要走偏僻的路段;贵重物品不要显露在外。

4.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不在人多拥挤的密集场所和卫生条件差的场所长时间逗留。

5.注意防范黑中介诈骗、兼职诈骗和传销陷阱,遇到侵害及时报警。

6.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做到“七不”:不进入不健康的娱乐及聚会场所;不传播小道消息;不参加社会上的各种非法集会;不参与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传播、观看不健康的书籍和音像制品;不酗酒。

  

  

经济学院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