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张学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新型城市合作与中国大都市区建设”、“城市发展的区域视角——方法和手段”两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2-16 浏览次数: 369


    1216日下午,我校龙湖学者、上海财经大学首批讲席教授、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财经研究所副所长张学良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作“新型城市合作与中国大都市区建设”、“城市发展的区域视角——方法和手段”学术报告。副院长李刚、张士杰与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聆听两场报告。副院长李刚教授和张士杰教授分别主持两场报告。

    第一场报告,张教授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与世界城市化建设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城市化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个人对都市圈与都市区建设的看法。通过对当前研究成果的介绍,张教授提出学者的责任应该是潜心研究,并为国家政策的实施提供导向。

    第二场报告,张教授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区域研究团队的研究重点,对于城市经济的研究进行了分析与归纳,并利用目前先进的区域经济分析方法(如灯光数据、滴滴数据和联通通话数据)进行了案例分析。

    最后,副院长李刚为本次学术活动作总结,指出都市化建设与经济学研究领域交叉处,强调数据与方法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学院师生进一步扩大研究面、丰富知识积累。

    此次活动,让我院师生对中国大都市建设与区域经济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方炳元;摄影:王昱斐;审核:张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