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国际交流
访学归来话出国 ——戴为民老师与我院学生分享访学感受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 342

6月8日晚,戴为民老师在明德楼201教室我院学生作出国交流座谈,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戴为民曾于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12月26日在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圣约翰斯市纪念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他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访学的资金来源与目的地的选择,并介绍了自己的访学缘起和访学中继。他指出,出国访学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的同时,还要学会事先了解与适应文化差异,并表达了个人对于文化差异的感受及看法。同时,他还分享了出国访学的收获,指出访学在提高语言交际能力、开阔眼界与视野以及增强理论知识修养等方面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戴为民表达了对同学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增强个人才干的殷切期望,并鼓励同学们丰富阅历,增长见识,积极争取出国深造的机会。最后,戴为民与在座学生进行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难困惑。

此次座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使得同学们对出国访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当前国外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宁倩倩;审核:周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