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2013级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 2017-06-02 浏览次数: 962

2013级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一、答辩组织

1.本科论文指导学术委员

2013级经济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论文答辩由本科论文指导学术委员会负责。

2.2013级本科论文答辩小组安排

2013级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论文答辩具体工作由答辩小组负责,共分为12个小组(学生分组同教师分组):

 

序号

小组组长

小组成员

答辩地点3栋教学楼

1

汪增洋

朱道才、刘兴维

103

2

张俊

黄邦根、郑美华

105

3

李强

周加来、黄敦平

107

4

高莉莉

马成文、戴为民

202

5

李德玉

吴友群、蒋玲

204

6

史晓红

李刚、叶安宁

205

7

朱建文

张士杰、孔小红

301

8

周泽炯

赵茂林、刘莉

303

9

郭利京

黄益新、韩刚

505

10

李勇刚

廖信林、李朝林

507

11

刘越

任志安、胡联

603

12

汤新云

李尚红、王刚

605

 

二、答辩安排

答辩时间:201764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三、答辩程序

1.准予参加答辩的学生答辩顺序由答辩小组在答辩前通过抽签确定。

2.学生答辩程序:(1)学生简要介绍论文写作的意义、内容、主要观点和创新以及不足之处,时间为3分钟左右;(2)由主答辩老师提问,问题一般为2个左右,副答辩老师补充提问,问题为1个左右;(3)学生离场准备;(4)一定时间后学生返回答辩场所回答老师的提问,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5)其他学生按照顺序依次进行。

3.所有学生答辩完毕后离场,答辩小组进行讨论,评定学生论文成绩:(1)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评定学生论文成绩,其中,优秀指标应控制在答辩总人数的20%以内;(2)按照不需要修改、较小修改(主要是体例方面的修改等)、较大修改(主要是内容、结构方面的修改等)三个方面对学生的论文修改进行评定,以便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

4.成绩评定结束后,所有学生重新回到答辩场所,由各组组长当场宣布学生论文成绩和修改情况。

5.答辩完毕后,65日下班前由答辩小组组长向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报送本小组学生电子版和纸质版答辩成绩,其它材料(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查重报告、答辩记录、毕业论文最终版、实习报告(注意导师签字)在导师组填写完毕后返还给学生本人,由学生装入档案袋(答辩前一周学院分发,档案袋上有材料清单),201769下午下班之前由班级学委统一收齐,提交给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1.1)请各位老师近期抓紧指导,严把论文质量关,本次论文答辩二次答辩由导师组导师自行组织,并在68日之前完成,并提交答辩成绩,答辩材料返还学生;(2)请三个专业的学生班级召开班会,向学生介绍论文答辩安排,强调论文写作要求,自我强化论文写作质量;(3)答辩小组在进行论文匿名评审时要着重提出论文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4)答辩小组在进行论文答辩时,要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以便学生进一步完善论文。

2.论文的写作要求、质量控制、格式和体例要求详见经济学院网站上的文件规定。

3.各位老师注意指导学生正确、规范地填写实习报告、论文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

4.教务处会随机抽取学院20%的学生进行论文查重,所以请各位指导教师严格把关,没有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学生不能参加答辩。

  

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17年5月24日